Grace

被辜负的一天又一年

白天睡太多,浪费了光阴,辜负了时光,导致晚上怀有沉重的负罪感,睡不着…何必那么在意别人的看法,人生是自己的,哪怕是闲言碎语也要学会自我调节,不是么?

刘可忆:

其实在很多时候我并不想每天这样,说些个关于求而不得,得而不惜,舍而不能的糟心话,因为这感觉就像是一个落魄街头的穷鬼连自己的温饱都无法顾及,却在不停的对来来往往的行人们喊着:想致富吗?我有经历,我有感触,我想与你分享。


虽然这些话大多时候是有感而发,或仅仅是为了回忆不留白。但若是有朝一日回头看,看看自己这三年五载都是在说着相似的感悟,那这种感悟就不配称之为感悟。最多算是一种自欺欺人的麻醉剂。


因为人生中有太多事情,如果在错误发生的第一次,第二次,哪怕是第三次时能痛定思痛不再重蹈覆辙,我想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会太糟糕。


可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伪装和矫揉造作,让我们深深的误以为人生就该是一场以演技拼杀的大戏。我们或是沉醉于自己的表演之中,或是苦恼于一眼看穿别人的世故之中,而我们也从最初的抗拒,挣扎,演变成后来的马不停蹄投入和麻木,直到当有一天,我们遇见了喜欢的人,却发现自己再也回不到那赤子之心。




我们捶足顿胸,泪流满面。我们发誓要重新改变,找回自己。可我们最终在清晨起床的一刹那又看见自己狰狞又甜腻的脸。


有时候并非是我们真的回不去,而是回忆里没有人等待我们,而现在的一切我们总说着不在乎,但若是真的让我们一无所有,我们又开始患得患失。


醒醒吧,这一个接一个的清醒梦,醒醒吧,这一个接一个的白日梦。


如果一定要说曾有人辜负了我们,


那么在这之前,请相信一定是我们先辜负了自己,辜负了那大好的时光。

评论

热度(147)